【rebocon】聊聊家教声优与角色的契合度

正巧这几天又在重温rebocon,发现家教的角色和声优契合度好高,或者换一种说话就是声优本人的某一部分性格恰恰在角色身上体现出来,这个感觉还挺奇妙的。

 

一、京子和小春

 

女生组是最明显的。

京子和小春本来就是少年漫中难得塑造得超棒的女性角色,我特别喜欢她俩,而两人的声优也可爱到爆炸。

 

小春的声优吉田仁美主职是偶像歌手,还曾经出演薄樱鬼舞台剧的女主,唱功和台风都相当了得,而本人活泼跳脱爱玩的性子简直和小春如出一辙,会开大家玩笑,还学弗兰唱歌。京子的声优稻村优奈也是歌手,和京子一样温柔,会在仁美“捣乱撒泼”完以后摸着她的头说“哟西哟西(乖~乖~)”,特别宠w

 

不仅如此,女生组默契度满分,看过花絮会发现两个女孩子接话的时候好多异口同声根本没商量过,是心有灵犀的感觉。她俩合唱曲目很多,水平也不低,每次看到两人出场就很安心,真正的彭格列高品质~

 


二、狱寺和山本

 

狱寺的声优市濑秀和本职是演员,特摄、舞台剧、电视剧都演过,声优不是主业,印象里好像只配过家教和元气少女缘结神。颜值很高,性格里固执的部分和隼人还满相符的,曾经因为演戏而骨折过。哦对,ichi本人似乎也挺偏爱红色的,私服里红色调的不少。他是真的很喜欢隼人和纲吉这两个角色,还为隼人的歌写词。

 

山本的声优井上优,哇,这个人,我甚至感觉他是本色出演山本武2333他开朗天然的那种神情语气让我有种看到真人版山本的错觉。

并且,我一定要提的一点是……他真的皮,切开黑。我同人文里的山本形象其实有受到井上优的影响。举个例子,王子要唱歌的时候,搭档玛蒙的声优不在,然后轮到山本唱歌的时候,搭档斯库瓦罗虽然也不在但是有巴吉尔一起,结果井上优回头,故意对王子开心地笑了一声说:“真好啊,有人帮忙~”一句话惹毛王子,王子直接从椅子上跳起来www这样皮的操作还有好多,对象包括但不限于大哥、骸、Xanxus、白兰……啧啧啧,他是真的可以,谁都敢皮。

 

另外市濑秀和和井上优两人私下也是好友,所以rebocon可以看到8059各种放闪,花式护妻(护夫)

 

三、迪诺

 

把迪诺单独列出来,是因为我突然觉得kenn和迪诺好像有点太符合了哈哈哈~

 

迪诺的声优应该不用太多介绍了,尤其对乙女向作品有些了解的,应该都知道kenn。kenn和迪诺有两个重叠的部分,一是蠢,二是撩。噗,对不起有些冒犯了,但是家教声优除去饭田利信(六道骸)这个蠢货,我觉得最呆萌的就是kenn。Kenn的呆和迪诺的呆简直是同一种类型,都是看上去很牛逼很高端的,却在某些方面没有一点自觉意识地犯蠢……这真的,太可爱了www

 

至于撩,rebocon里boss的撩是云雀限定。每回开场前,提示音里官方迪云放闪就不说了,嘴上一定要调戏两句,什么“今天倒是很坦率”“是白天的原因么”这种很牙白的词随手拈来,最经典的莫过于他俩唱8059的《俺达の约束》。boss面前的云雀就是傲娇小公主,永远都是“我不唱”,boss无奈地想哄,没用,只好自己开始唱的时候云雀就忽然开口抢走第一句,留下boss愣在原地,只能露出一副“拿你没办法”的宠溺的笑。

 

 

四、六道骸

 

其实这个不应该是最契合……应该是最反差!

个人认为目前同人文里大家迫害嗨嗨的传统很有可能就是从家教声优迫害饭田利信开始的w

 

虽然六道骸这个角色逼格拉满,但是他的声优饭团子实在……蠢得让你有被萌到但是却莫名的想笑的无力感……(捂脸)

家教声优食物链底层真的不是盖的。就是因为他稳稳地坐着这个位子,所以其他人(比如小近)身上的火力才没那么多。

 

唱歌,六道骸的角色歌,桑巴舞又名擦玻璃之歌,百分百被踢馆之歌。Kenn(迪诺)和kzk(桔梗)这俩专业级的直接把他虐趴。但是和kenn合唱完的那个谈话真的好好笑23333就像在说相声。说起相声,就想到某一次也是中间暖场谈话的时候,饭田和mato酱(一平)一起配合讲冷笑话简直就是漫才现场噗w

哦还有,他还曾经和小近唱Sakura addiction时候忘过词(捂脸),台下的观众每次一到他唱歌就会自觉打拍子2333

 

跳舞,被小明(库洛姆)嫌弃地吐槽明明一起练过很多遍了,但还是“完全不行”,对了小明会在rebocon上给饭田花式补刀233

 

采访的时候,问到饭田的梦想是什么,饭田还在沉吟“呃……这个……”就被木内桑(了平)和顺子姐(蓝波)连番打断“还是算了吧”“下一个”。幕后花絮和弗兰一起拍,弗兰各种嫌弃受不了不想和他一起用萌萌的语气和观众说再见。

 

贝弗唱歌的时候,幸姐(弗兰)还接着歌词去cue他,歌词大致是“生活总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幸姐就走到饭田面前对俯身他说“总会有问题的吧,男人三十岁以后”,之后还学六道骸的kufufu……那首歌是真的欢乐,瓦里安高品质√

 

说真的,我觉得现在同人文里嗨嗨的谐星角色绝对有饭田利信的影响2333333

 

 

暂时先想到这么多,如果大家喜欢,还想看我聊一聊扯一扯这方面的话题,那我再写w


评论(33)
热度(35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失踪的社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