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院双子】并蒂

拖了好久的双子分析



脑子很乱,不知道说什么,五味杂陈最终汇成一句:芥见下下,纯爱天才。


我原以为五夏之后咒回不会再有cp能让我破防了,可,谁能想到。


首先要明确一点,我赞同这个世上不是任何一种感情都能被归咎为爱情,但我也坚持,禅院双子间繁杂晦涩的情愫里绝对、绝对,包括了某种爱恋。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吧……要亲你的亲生姐姐的时候你第一个反应是亲嘴么?就算要亲 也只是想要亲亲额头或者脸颊……绝对不会去亲嘴唇的!


有人说这太简单粗暴了,亲嘴还可以有别的理解方式啊!什么吸取咒力之类的……怎么说呢,我觉得人与人的感情的确认,往往就是这么简单粗暴。


濒死时刻,你会不会遗憾,会不会后悔——我怎么能连死都没有吻过我心爱的人?


我个人认为,就凭这一点,真依对真希的感情就绝不是只有亲情。


明确这一点后咱们才可以继续往下说。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公式书的情报说真依的初恋是谁,当时jjxx的答案如下:

“大概率是伏黑,其次是陌生人,大冷门是真希。”


其实这里就已经出现端倪了。


jjxx太坏了……他似乎很喜欢在不经意的地方隐藏一些真实的答案。

我当时看到这一条就觉得很奇怪。

为什么要提真希?如果真的是大冷门……那完全不要提及就好,没人会朝这方面想最多就是yy一下姊妹战那里漫画的分镜(真依说“初恋和术式都没有告诉你”的那里),可jjxx明确地摆出来了。


大冷门是真希……这就必然不可能是冷门了。

真正的冷门提都不会提。


显然这是jjxx的恶趣味,在经历过五夏折磨的我对这份恶趣味又爱又恨。


再说姐妹俩的名字。

希与依。

希望与依靠,其实就已经暗示了她们的定位。


真希是向前看的人,她会为选择堕落的自己而感到不甘心,而讨厌自己。这样的人,不会因为谁而停下脚步,因为不愿辜负一切。

真依却是一个,可以为别人而活的女孩。从幼年时依靠姐姐领她走过咒灵把手的院落,到长大后追赶姐姐,将她作为自己的信条与坐标。


你会发现,这又是两个极端。(为什么说又……详情见本人的五夏废话哈哈哈)

最妙的是,这种极端不像之前是出现在两个素面未谋的人身上,而是,双生子。


本该是世上最为相像的双生子,活成了镜子的两面。


而最令我后知后觉地震撼的是,这样的命运或许在她们与母胎中成型时就已经定下。


为什么呢。

咒术界,将双生子视为一人。


这个设定简直要掀翻我的天灵盖……太会了。


为什么如此极端,为什么是镜子的两面……我们本来就该是同一个人,如果是同一个人,那么就可以中和这矛盾的两面,而不是这样非黑即白。


这个“双生子本为一人”的设定真的绝妙,解释了姐妹俩性格差别的同时也解释了咒力分布不同的原因。


真希身上拥有咒力,所以她成不了完全的天与咒缚;

真依身上咒力不全,所以她凝聚实物那样辛苦。


而最终,真依献祭了自己,抽取了真希身上所有的咒力,又将其与自己的一起凝成了最后一把刀。


她们因为彼此残缺,又因为彼此完美。


而我又总是忍不住想,在真依吻上来的那一刻,真希在想什么呢……


惊讶,震撼?

抑或是……早已知晓。

毕竟,她们是被分割的同一个灵魂。


而无论怎样,从此以后,世间只有一个真希。

完整的、全盛的天与咒缚。


她会紧紧握着妹妹最后留予的利刃,斩杀恶鬼,祓除咒灵。



评论(2)
热度(6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失踪的社畜 | Powered by LOFTER